close

播着熟悉的安眠曲,昏暗的灯光,已经过了睡觉的时间。小宝贝依旧活力十足,不肯罢休的活动着。我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就因此而被消磨在她爬上跳下的动作中。我无怨,也甘心。因为我知道我能给她的非常有限。我唯一能牺牲的就是时间,用我的时间尽量陪她成长。因为我知道我无法也不可能为她成为一个全职妈妈。

 

和我同一时期成为新手妈妈的朋友,最近从职场上退了下来。她为小天使的付出,我看在眼里甚是佩服。然而我明白我自己无法做到。

 

我爱我的家,更爱我的丈夫和女儿,然而我明白工作对我自己个人的意义。我总认为一个人只有先懂得爱自己才有能力爱人的道理。工作对我而言,或者应该这样说,教育事业是我的志业,是我自我实现的平台,也是我实现自己理想的舞台,因此对我而言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。在家庭和自己之间。我选择将自己放在了首位。我深信只有懂得先爱自己,才懂得爱别人;唯有让自己快乐了,才有能力让别人快乐。这是我的生活哲学!

 

从大专毕业时的想参与创办第一所华文大学,到现在要办一所森林学校来实现我的教育理想,我已经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。女儿的出现,让我更关注教养的问题,我对教养也有了更深的体悟。我明白成长过程对女儿来说非常重要,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全程陪伴,然而事情却不如想象中容易。在小我和大我之间,我选择了大我!

 

经济能力,又是另外一个最重要的考量,我和丈夫从事的教育工作并不能给我们带来高收入,每个月的收入扣除了所有的花费之后,所剩无几。如果我不工作,家里的收入马上减少一半,女儿再大些肯定不够用。在精神和物质之间,我选择了让自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。

 

我了解自己,我不是那种适合一整天呆在家里相夫教子的女人。我耐不住寂寞,我若一天不和外界接触,就会有被世界遗弃的感觉。我讨厌这种感觉。我也不爱做家务,可以说我不善长做家务,若果说每个人的大脑配线都不同,在我的大脑里,我始终无法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,别人轻而易举就可以打扫的干干净净。我不能,我得花费很大的力气才勉强合格,可是当我要把收拾好的东西再找出来用时,我又要翻箱倒柜大费周章才能把要的东西找出来。几十年下来,我学会投降,把这样的工作交给适合的人去做——我的丈夫。

 

我的一颗心早已经注定我是以事业为重的女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xi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